感谢母校培养 祝愿母校再创佳绩---宋明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2-07-04   来源:校友网  浏览次数:560
时间:2012-07-04 15:44
 

一、感谢母校教育培养

我是1971年5月4日入校的首批工家兵学员,当时全校只有我们342名学生,分为三个连,我在三连二排四班。连长刘继龙、指导员刘思奇,对我们既严格管理,又关心爱护,特别是对我加强培养,使我在入校的第二年入党。我们第一年在学校学习基础课,第二年到益都中心医院(现改为青州中心医院)学习临床课,1973年8月毕业。虽然在校学习时间较短,但是母校“厚德、博学、笃行、济世”的校训和“严谨、求是、勤奋、进取”的校风使我受益匪浅,为我后来的工作和发展奠定了重要的基础,借此机会,衷心感谢母校对我的教育培养。

二、祝贺母校成绩辉煌

2011年12月12日,我回母校,参观了新校区和母校的展览馆,听到了石增立书记、孙宏伟副院长以及老校友王敬春、谭宝斌的介绍,了解了母校快速的发展,取得的辉煌成绩。例如,1971年在校学生仅为342名,目前已达17500名,40年间,增加了50倍;1971年老校区占地180亩,目前新校区占地1800亩,增加了9倍。母校形成了“志存高远、勤奋好学、知行统一、勇于创新”的优良学风,人才培养质量取得好成绩:在第二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中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华东赛区一等奖;在全国大学英语四级统考中,学生通过率曾两年位居全国第一;先后5次被评为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我为母校取得的辉煌成绩表示由衷地祝贺。

三、祝愿母校再创佳绩

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和卫生工作,提出“以人为本,改善民生”,努力使全体人民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要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我们衷心祝愿母校认真贯彻党的教育和卫生工作方针,抓住机遇,开拓进展,再创佳绩。

目前,北京校友已有230多人,工作在医疗、科研、管理等第一线,既有著名矫形外科专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秦泗河,《中华医学杂志》金笔奖获得者、中国医学科学院研究员段重高,中国人寿保险有限股份公司副总裁林岱仁,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雷海涛等老校友;还有一大批年轻有为、年福力强的新校友,我们将努力工作,为母校增光添彩,我们也愿为母校的建设发展尽绵薄之力,添砖加瓦。


新闻公告
校友新闻
活动公告
校友会
校友公告
校友捐赠
捐赠动态
捐赠公告
潍医影像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