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立信院士做客我校院士讲堂谈创新与学科发展
发布人:文:王雪净 图:陈冬梅 张兴伟  发布时间:2016-11-16   来源:校友网  浏览次数:1017

1116日,我校名誉院长、首席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立信教授做客潍坊医学院院士讲堂,以《创新与学科发展》为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校党委书记石增立主持报告会。报告会前,校领导石增立、管英俊、张潍华、井西学、葛国文、傅大军在办公楼五楼西接待室亲切会见了谢立信院士。

报告会上,谢立信院士首先结合个人的成长经历,阐述了创新是发展的灵魂和关键这一重要论断,强调要想成才,获得成功,就需要有开放的心态,有自己的追求,有实干精神。接着谢院士结合自己学科发展的认识,谈了学科发展的关键要素,一是领军者的培养,需要具有良好的人品、强烈的事业心、在学术领域有所专长,并具有创造性思维和团队精神等基本素质,同时要为领军者的培养提供人才政策和专业培养等方面的环境条件。二是团队是实现创新的基石,建设团队需要注重团队文化,这是团队的灵魂和共识,建设团队要有好的领军人物,这是团队的核心,建设团队还需有技术骨干。三是开放和特色。要有明确的研究方向,创造出自己的品牌,要走出去、请进来,包容、创新。

在互动环节,谢院士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现场互动,就老师提出的关于怎样加强眼科学建设的问题,及青年教师如何发展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给大家深刻的启迪。

石增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谢立信院士作为潍坊医学院的优秀校友代表,通过对自己工作经历的回顾,精彩诠释了潍医校风校训的内涵,对学科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许多有益意见,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校领导,部门、院(系)全体处级干部,教育教学质量督导评估专家、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全体辅导员、学科专业带头人和研究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校党委书记石增立与谢立信院士座谈
校党委书记石增立与谢立信院士座谈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谢立信院士作报告
谢立信院士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石增立主持报告会
校党委书记石增立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新闻公告
校友新闻
活动公告
校友会
校友公告
校友捐赠
捐赠动态
捐赠公告
潍医影像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