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泰山学术论坛 —— 神经退行性疾病和脑损伤专题”国际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10-31   来源:校友网  浏览次数:1228

102830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泰山学术论坛——神经退行性疾病和脑损伤专题国际会议在潍坊举办。

校长管英俊教授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健康科学中心拉塞尔·约瑟夫·瑞特(Russel J. Reiter)教授、泰山学者美国哈佛医学院王欣教授分别讲话。副校长孙宏伟教授主持开幕式。

论坛以神经退行性疾病和脑损伤为主题,特邀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健康科学中心Russel J. Reiter教授、美国巴罗神经学研究所Robert Paul Bowser教授、日本岐阜医药大学Hideaki Hara教授、奥地利兽医大学Wolf-Dieter Rausch教授、美国哈佛医学院Shuanhu Zhou教授、美国波士顿大学Bharati Sinha教授、美国哈佛医学院王欣教授以及泰山学者青岛大学谢俊霞教授、长江学者复旦大学杨振纲教授、泰山学者湖北医药学院李和教授、山东大学孙晋浩教授及泰山学者泰山医学院孙保亮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共举办了12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来自美国、日本、奥地利及国内复旦大学、青岛大学、湖北医药学院、山东大学、第四军医大学、昆明医科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包头医学院、泰山医学院、济宁医学院等医学院校、科研院所、医院的专家学者,以及全省神经科学领域专家代表、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与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围绕神经退行性疾病的临床和基础研究、脑中风药物和防治的研究进展、创伤性脑损伤的临床和基础研究、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的诊断和治疗、神经退行性疾病和脑损伤的生物标记物研究进展等热点和前沿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学术研讨和交流。

会议闭幕式由学校科研处处长卢国华主持。泰山学者王欣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本次泰山学术论坛的召开,开拓了与会者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科研兴趣,加强了学科建设,促进了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了学术影响力,对促进我省神经退行性疾病和脑损伤领域的研究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泰山学术论坛现场

校长管英俊教授致辞

拉塞尔•约瑟夫•瑞特(Russel J. Reiter)教授讲话并作学术报告

王欣教授讲话并作学术报告

副校长孙宏伟教授主持开幕式

Robert Paul Bowser教授作学术报告

Hideaki Hara教授作学术报告

Wolf-Dieter Rausch教授作学术报告

Shuanhu Zhou教授作学术报告

谢俊霞教授作学术报告

杨振纲教授作学术报告

李和教授作学术报告

孙晋浩教授作学术报告

孙保亮教授作学术报告  

泰山学术论坛现场

 

新闻公告
校友新闻
活动公告
校友会
校友公告
校友捐赠
捐赠动态
捐赠公告
潍医影像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