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挑战自己 勇于创新创业校友燕霞畅谈大学生创新创业
发布人:杜金月 张 颜 陈慧宇 霍福昊  发布时间:2016-03-17   来源:校友网  浏览次数:416

近日,我校93级校友、GE医疗集团大中华区介入及外科业务总经理、高级工程师燕霞做客潍医大讲堂结合自己的求学求职经历和15年的工作奋斗经历,与大学生分享成长经历,畅谈创新创业。燕霞用最朴实的话语向我们诠释了“优等的心,不必华丽,但必须坚固”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这是一个关于梦想的故事。
  每段青春都是限量版,时间有限,不要重复无意义的事,不要活在别人的观念里,不要害怕遭遇挫折失败,勇敢追随自己的内心。
  亦如今天的你我他,大学时期的燕霞,对于自己的职业梦想似乎没有太大的抱负,本科毕业因为没有太大的竞争优势,所以决定考研。当学习进入到更高的层次,视野变宽了,梦想也渐渐清晰、明朗,考博、出国的念头不知不觉地在她的心里扎了根。正如马云所说,年轻人还是要有梦想的,万一实现了呢?是的,你要有梦想,做你想做的,去追逐梦想,趁还年轻。不浪费时间,不挥霍时光,不沉迷过去,不恐惧未来,努力从来不会白费,未来正在你想不到的某处悄悄生根发芽。
  这是一个破茧重生的故事。
  生活中,没有人会一帆风顺,坚强的人也可能会抓一手乱牌,但最后她却硬是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与内心的坚韧,赢得了一个漂亮的牌局。
  燕霞努力在考博的路上,以专业优秀的成绩见证了她一路求学的艰苦付出,然而由于英语成绩的一分之差,终止了她的攻读博士之路。你无法想象,当你把那个曾经无数次激励自己走下去的梦想在脑海里过了一遍又一遍的时候,梦想突然坍塌,是一种怎样的打击。海子曾说,即使明日天寒地冻,路遥马亡,也要拥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面对失败,她消沉过,颓废过,但她告诉自己决不能止步于此,她向医疗影像设备三大集团GE、西门子、飞利浦投放了自己的简历。简历像石沉大海般没有任何回应,尽管如此,她依旧东奔西跑寻找机会,终于,她得到一次GE公司面试的机会,一个小时全英文面试之后,她的生命轨迹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还是那句太过熟悉的话:上帝给你关掉一扇门,一定会给你打开另一扇窗。失败来临,我们虽然无能为力,但是却可以选择直面挑战,这不仅需要勇气,战胜失败,翻越山峰,还考验耐力与信心。
  这是一个关于坚持的故事。
  知道喜欢什么,希望过什么样的生活,然后心无旁骛,低头劳作,这样的心境,无关乎你是普通的工作者,还是一位知名企业家。
  初入职场,带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她在实习岗位上拼尽全力向前冲。语言不通,遇到讲英语晦涩的外籍老板;负荷工作,每天都要上交严苛的工作总结和计划;下班回家,出租屋里她睡了四年的床垫子,无数次,她在半夜无法入眠,徘徊在宿舍楼前,她渐渐怀念起原来闲暇的时光,但是她内心的声音告诉自己,不能轻言放弃。慢慢地,她开始习惯每天到处奔波,高强度的工作。燕霞说:“无论多艰难都要选择坚持下去,因为你会发现坚持下来的风景会比放弃后的精彩的多。”我们的失败,有时和能力无关,而是在困境中缺少韧性,坚持成了我们最大的短板。
  “成长过程中,培养情商变的格外重要,你要学会尊重,学会处事,学会思考,学会争取”,正如燕霞说的,“胸怀宽广,人品至上,做个好人,必有所成”。她呼吁同学们坚持梦想,不抛弃不放弃,直面挑战,向未来奋进。她勉励大家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好好学习,要进行包括专业知识在内的各种知识储备,为将来踏入社会和进入工作岗位做好准备。希望大家活出自己人生的精彩。

新闻公告
校友新闻
活动公告
校友会
校友公告
校友捐赠
捐赠动态
捐赠公告
潍医影像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