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社科论坛——健康山东:社会风险预警与危机管理学术论坛暨全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7-11-09   来源:校友网  浏览次数:1099

1119日,由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潍坊医学院和复旦大学健康领域社会风险治理协同创新中心联合承办的“山东社科论坛——健康山东:社会风险预警与危机管理学术论坛暨全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研讨会”在潍坊举行。

校党委书记李欣章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忠高,中国人民武装武警部队总部原后勤部副部长、武警总医院原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郑静晨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校长刘军主持开幕式。

会议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郑静晨,复旦大学卫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国民健康社会风险预警治理协同创新中心首席战略科学家、长江学者、国家杰青获得者、博士生导师郝模教授,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副院长、长江学者、博士生导师袁宏永教授,安徽医科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胡志教授,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士雪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顾问、博士生导师董传仪教授,中国疾控中心卫生应急中心副主任倪大新研究员,首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亚东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围绕“健康山东:社会风险预警与危机管理”领域的理论与实践,模式与技术,趋势与方向等内容分别作了八场精彩的主题报告。副校长刘军、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江启成、济宁医学院党委书记马安宁分别主持报告会。

副校长井西学在论坛闭幕式作总结讲话。我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院长尹文强教授主持闭幕式。

论坛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来自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疾控中心、首都医科大学、武警总医院、安徽医科大学、青岛大学、泰山医学院、济宁医学院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疾控中心和卫计委的专家学者及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收到征文113篇,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30名。

本次论坛时间紧凑、内容丰富、高效务实,聚焦社会风险预警治理及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等领域,从多个角度对目前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对进一步提升我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能力,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管理机制,推动实现健康中国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潍坊医学院“公共卫生危机管理博士人才培养项目”以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为导向,充分依托学校办学特色和优势,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政学研用结合,强化国际交流与合作,打造了“健康山东”重大社会风险预测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等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国内一流的公共卫生危机管理人才培养基地,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高层次、高素质的应用型公共卫生危机管理博士。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李欣章致欢迎辞



山东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忠高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郑静晨致辞并作报告



副校长刘军主持开幕式



中国疾控中心卫生应急中心副主任倪大新研究员作报告



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袁宏永教授作报告



首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亚东教授作报告



复旦大学卫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国民健康社会风险预警治理协同创新中心

首席战略科学家、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国家杰青获得者郝模教授作报告


安徽医科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胡志教授作报告



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士雪教授作报告



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顾问、博士生导师董传仪教授作报告



副校长井西学作大会总结














新闻公告
校友新闻
活动公告
校友会
校友公告
校友捐赠
捐赠动态
捐赠公告
潍医影像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