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医学院青岛校友分会成立
发布人: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1-09-30   来源:校友网  浏览次数:1545



    9月的青岛,天高气爽,清爽宜人,在碧海蓝天和红瓦绿树的映衬下,更添妩媚。28日下午3:30,潍坊医学院青岛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青岛黄海饭店召开。副校长朱军、副厅级调研员王敬春带领校庆联络组成员和校友办工作人员抵达青岛参加成立大会,来自青岛各行业、各区域的校友代表30余人与会。
    青岛校友分会筹委会副主任、青岛市立医院副院长管军主持成立大会,并向大会做《潍坊医学院青岛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我校校友、青岛市市北区教体局党委书记惠立升向大会宣读《潍坊医学院青岛校友分会章程(草案)》;我校校友、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院长刘宏向大会宣读《潍坊医学院青岛校友分会会费缴纳及管理使用办法(草案)》;随后,主持人管军向大会宣读理事会推荐的校友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并提交大会审议通过。
    名誉会长为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臧爱民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青岛眼科医院院长谢立信;青岛校友会会长由李杨(青岛市立医疗集团总院长)担任;副会长人选为王锦妹(青岛市纪委委员,胶州市委副书记)、乔俊良(农工党青岛市委驻会副主委)、刘宏(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院长)、孙金阁(青岛市卫生科技宣传馆党委书记、馆长)、李静(青岛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副主委)、迟建珉(即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惠立升(青岛市市北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管军;秘书长由管军担任,副秘书长由张彤(青岛市市北区医院院长)担任。
    接着,当选会长李杨发表了感情真挚的讲话,他说到,期盼已久的潍坊医学院青岛校友会,在母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潍医校友工作办公室的具体指导下,经过我市全体校友的共同努力,正式成立了!此时此刻,大家倍感喜悦和激动,因为我们身上有着母校共同的基因,所以我们才能够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相聚,重温大学时光的真挚友谊,共忆埋藏在心底的美好记忆,尽管这些年来我们都忙于各自的工作、生活,也可能少有联系,但时空的变迁,无法改变我们深藏在心底的那份对母校的挚爱和眷恋。我们隆重举行潍坊医学院青岛校友会成立大会,就是要宣告,我是潍医人。潍医是我们的骄傲,同样,我们也要为母校插上新的美丽的羽毛。校友会是加强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间的桥梁和纽带,是校友交流信息、联络感情、共谋发展的平台,是母校建设发展的参谋助手,是鼓舞校友不断前进的加油站。他代表全体校友承诺:认真执行校友会的章程,铭记“厚德 博学 笃行 济世”的潍医校训,发扬“严谨 求是 勤奋 进取”的潍医校风,凝聚潍医青岛校友的智慧和力量为母校争光!随后,李静校友和乔俊良校友分别发言。
    最后,王敬春发表讲话,首先他代表学校向潍坊医学院青岛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代表石增立书记向今天到会的各位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并通过与会者向未能到会的校友转达母校的问候。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跟各位校友一起回忆在母校生活的点点滴滴。他说到,广大校友是潍坊医学院的重要资源和宝贵财富,是向社会宣传学校的窗口,母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专门成立校友工作办公室,并配备专人、专门力量为校友服务,大力支持校友总会和各地校友会的建设与发展,学校已经先后成立了北美校友会和北京校友会,并以此为纽带,不断强化校友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母校与校友集体的共同发展。王敬春说,校友会要广泛联系和发动校友,多为校友办实事,为校友个人发展切实提供帮助,及时联系和吸纳新的校友,壮大校友队伍。不断加强与学校的联系,通过校友会,增进校友和母校之间的情谊,促进学校和校友以及校友所在地之间在教育、科技、人才、信息等方面的交流与沟通,聚集各方面的资源优势来共同发展,互惠共赢。最后他热情的邀请校友在校庆期间回访母校,无论是讲学交流、探亲访友,还是洽谈合作,学校都会尽力为校友们提供服务,做好安排。

    出席成立大会的优秀校友代表还有:即墨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姜振波、青岛市市立医院骨科主任李维林、青岛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闫泰山、青岛市市立医院副院长任艺全、青岛市中心血站副站长王明民、青岛市市南区医院院长宋培铎、胶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张猛、胶南市人民医院院长丁宝国、青岛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张战红、青岛市四方区医院院长于波等。


    


(文图:李春祖)

责任编辑:张立  新闻录入:张立






新闻公告
校友新闻
活动公告
校友会
校友公告
校友捐赠
捐赠动态
捐赠公告
潍医影像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