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优秀校友于金明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发布人: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3-07-23   来源:校友网  浏览次数:1284

 中国工程院8日上午在北京公布2011年院士增选结果,我校肿瘤研究所所长、特聘教授、79级优秀毕业生于金明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至此,我校已有2名优秀校友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据悉,这次院士增选,经过两轮评选和最终选举,从485名有效候选人中选出54名新工程院院士,同步还从19名外籍院士候选人中产生6名新外籍院士。通过此次增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总人数达到783人。于金明教授,放射学博士,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副院长、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于金明教授2010年起任我校肿瘤研究所所长、临床肿瘤学特聘教授、附属医院肿瘤防治中心首席专家。于金明教授,是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和中共十七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留学归国人员、全国卫生系统先进个人,他还是2010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获得者、山东省首批“泰山学者”、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山东省和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山东省十大中青年科技专家、山东省十佳优秀专业技术人员。    于金明教授多年来工作在肿瘤放疗临床、科研和教学第一线,他率先在国际和国内开展了肿瘤的立体定向、适形、调强放疗,影像引导的放疗,生物学靶区,分子影像学和基因增敏等多项代表国内外先进水平的研究工作。他在突破制约放疗疗效的两大瓶颈——精确施照和精确靶区勾画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是我国现阶段开展肿瘤精确放疗新技术、新方法的开拓者之一。他主持和参与国家863计划、“十一五”攻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20项。获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12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中国工程院院士是国家设立的工程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和最高荣誉称号。根据《中国工程院章程》的规定,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每两年进行一次。








新闻公告
校友新闻
活动公告
校友会
校友公告
校友捐赠
捐赠动态
捐赠公告
潍医影像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