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79级校友于金明教授回校作报告――铭记母校
发布人: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2-04-28   来源:校友网  浏览次数:719

2012年4月27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79级校友于金明教授回访母校,校党委书记、校长石增立,校党委副书记马安宁,副校长朱军、井西学和于金明教授一起座谈,双方就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科研工作等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后,于金明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为我校学子做了题为《铭记母校教诲,共创明日辉煌》的励志报告。石增立、马安宁、朱军、井西学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马安宁主持,部分院(系)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听取了报告。

于金明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奋斗工作历程,分享了他毕业29年来成功和失败的经验和教训,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眷恋和感激之情。同时,对青年教师和广大潍医学子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大学不是奋斗的终点,只是一个人生旅途的加油站。对于专业知识的积累、综合素质的提高和创新能力的培养,都是非常重要的。”于金明希望母校的学弟学妹们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奋斗结果和学习机会,利用一切资源发奋学习、刻苦钻研、磨练意志、增长才干,为将来扬帆远航蓄积能量,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在作报告过程中,于金明侃侃而谈、妙语连珠。谈到努力与成功关系时他说,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一定不成功,努力的总体趋势是成功。谈到成功与失败的关系时他说,成功之前,失败是成功之母;成功之后,成功是失败之母。成功之前往往被对手打败,成功之后常常自己打败自己。对于团队建设,于金明说,关于如何带好一个团队,学科带头人要认真审视人才资源的配置,要以容纳百川的胸怀去带领团队,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鼓励大家成名成家,努力造就高水平创新团队。最后,于金明满含感情地朗读了自己写的一首散文诗《故乡的小河》表达了自己对故乡、对母校的真挚情感。

马安宁作了简要总结。他说,于院士是我校优秀校友中的杰出代表,他非常关心母校的建设与发展,与母校保持着经常、密切的联系;他是我校特聘的肿瘤研究所所长、附属医院(临床学院)首席肿瘤专家,对母校的学科发展、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许多方面都给予了很大的支持。于院士结合自己切身经历所作的报告是一场非常精彩的励志报告,相信大家深受启发、深受教育。 










新闻公告
校友新闻
活动公告
校友会
校友公告
校友捐赠
捐赠动态
捐赠公告
潍医影像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