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87级校友高发明参选"追授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
发布人: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3-07-17   来源:校友网  浏览次数:210

          

        在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评审小组组织进行的“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网上推荐投票活动”中,我校87级校友高发明榜上有名,作为山东省推荐的7名优秀共产党员之一,参选“追授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

        高发明,生前系山东省滨州市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1957年8月出生,1986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9年12月17日,因积劳成疾逝世,时年52岁。2010年4月,中共山东省委决定,追授高发明同志“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向高发明同志学习的活动。随后,我校党委书记、校长石增立作出批示,要求全校师生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优秀校友高发明的先进事迹。

        高发明系我校87级卫生管理干部专修科的学员,在校三年,时任班长。1990年毕业后回到原籍滨州工作。多年来,他视事业如生命,忘我工作、干事创业、追求卓越,将全部智慧和心血投入到了滨州市的一个个交通建设项目,最终因积劳成疾,于2009年12月逝世。高发明同志开拓创新、追求卓越,坚持着眼长远,对工作高标准要求,高起点定位,精益求精,扎实苦干,在任期间全市交通事业累计投资150多亿元,完成建设项目3000多个。他恪尽职守,严于律己,坚决履行岗位职责,严格管理,规范运作,在金钱、权利、亲情、环境面前经得起考验,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他没有揽过亲情工程、没有从中为个人谋取过一分钱的好处。他坚韧顽强、乐观忘我,用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病魔抗争,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任滨州市交通局局长后,他连续六年春节都奔波在交通建设一线,近些年,滨州重大的交通建设项目,无不浸透了他的心血和汗水。长期超负荷的工作使他积劳成疾,但他与病魔顽强抗争,直到生命最后时刻仍坚持工作。

        在母校老师的眼中,高发明是一个勤奋好学、全面发展、热心助人、重情重义的学生。在其去世后,马文正老师追忆高发明,非常动情:“一段时间以来我真的怕提到高发明的名字,在我的心目中,这个名字太亲切了。他的离去让我很悲伤。我感觉我们不单纯是师生关系,而是挚友。他毕业后也曾就很多事情与我交流,我常常为他对事业的执着、对人的赤诚而感动。”李秀艳老师说:“那时我给他们班上生理课。这帮工作后又来读大学的学生非常懂事,好学。高发明学习的劲头特别大,他总是说学到的东西以后都能用的上。高发明文采很好,演讲能力强,组织活动能力强,他经常邀请学校有威望的老师给班级同学做讲座。他很热心,喜欢帮助人,我家的煤池子都是他帮着垒起来的。”给高发明做过两年班主任的蔡维生老师说:“高发明是特别重情意的人。他对母校充满了依恋,这么多年来他一直保持和几位老师的联系,每次来潍坊他也一定拜访母校,探望自己的老师。”

        高发明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在他身上,反映了共产党人忠诚使命、不畏困难、创新创业的时代精神,体现了领导干部经得住诱惑、刚正不阿、廉洁清正的政治品德,展示了党员干部视事业重于生命、忘我敬业、执着奉献的优良作风。作为一个校友,他绝美的诠释了“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潍医精神,是潍医人严谨求是,奋发不止的生动写照和杰出代表,必将激励我们奋勇向前!

        目前,“网上投票推荐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活动”正在人民网、新华网刊登预备人选名单及主要事迹,同时接受公众投票。

  

 






新闻公告
校友新闻
活动公告
校友会
校友公告
校友捐赠
捐赠动态
捐赠公告
潍医影像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